2018年1月16日星期二

生命中的兩個知己👧👸👩


在寫這篇文的時候,我在想到底要怎樣寫,該寫些什麼東西好呢?原因很簡單,我生命中出現了兩位好“知己(閨蜜)”想把想說的,肉麻的,不敢說的,通通寫下來,好讓我以後(老了)就算不記得了,至少可以留回一段美好的回憶。
 每個人定義的知己都不一樣,有些經歷風風雨雨,有些從小玩到大,有些從同事變成好朋友,當然有些可以是生死之交,而我們三個之間的感情就是平平淡淡,沒有大風大浪,也沒有別人的深刻的經歷回憶,但我們都有一個彼此的心,無論是誰有任何事,遇到挫折,遇到人生中的考驗,我們一定第一個站出來陪著對方,某一天晚上,我們都在問對方在生命裡我們是如何安排選擇在自己心中的位子,我二話不想的就說你們在我心中占了很重要的位子,比我親人更親,為何會這樣說呢,她們是我從小玩到大的,比父母在身旁陪伴更久更親的姐妹。
寫著寫著腦子會湧出好多好多的回憶,有甜蜜的啦,傷心的啦,焦急的啦,吃醋的啦,也少不了離別的。

我和怡從小就是一個kampung長大的,同幼稚園,同小學,同中學,以前小學到中學都羨慕朋友們都有爸爸媽媽來拿成績單(老師說沒有父母來拿就要等到最後一個才可以回)所以每次都是怡的媽媽幫我簽名拿成績單,中學也如此。所以都很感恩有她的幫忙。

惠是一個轉校生,說巧不巧,轉來我們學校,剛好又進我們這班,剛好又坐在我前面,剛好又住在我對面,還說不是天註定我們一定要黏到死死的。以前我總是欺負她的,最記得有一次她向我借橡皮擦我就偏不要借給她,還和隔壁的朋友說不要借她,然後她就哭包了。想起來都好好玩這樣(哈哈哈😄)以前小時後欺負人是很好玩的。所以我都是我婆婆所謂的“大怪頭”(意思是很頑皮帶頭玩破壞的人)

所以說跟那個人有仇的話(冤家路窄)以後就一定很成為對象,好朋友,好知己,而我們不懂幾時開始就變成很好的朋友了,怡也加入了我們一起(其實怡早就和我一起了,嘿嘿😁)從此我們就變成學校所說的翻版SHE(形容SHE是因為她們的感情是每個女生都嚮往的一份真摯友誼)
從此我們在學校無論去到哪裡都是三個一起的,連廁所又不例外,我們彼此都很喜歡SHE,我們都趁上課時間拿著我們自己做的唱歌簿高歌一曲,無可否認三個當中惠的聲音是最好聽的,但現在為止(只不過她講話還是不要聽就好了,哈哈哈😄)

我們一起上中學還一起做巡查員,最記得開學的第一天我們穿上了同樣的制服,彼此看了一眼就大笑了起來,感覺很不一樣哦⊙∀⊙!還記得有人說,“你們連巡查員也一起做啊”✌

我們還白癡到到處拿男生的號碼打給人家,最白癡還說自己的名字出來,現在想回覺得自己以前真傻哈哈哈哈,受不了。我和惠家靠近所以放學回家我會跑過去她家聊天,以前我婆婆沒什麼喜歡她,所以都是我去找她比較多,每次她都趁我婆婆出去打麻將才偷偷跑過來吃我家的飯,然後我們可以在飯廳一直談一直談,談到婆婆回家才甘願回去。我就每次都跑到她家後面的溝渠吃東西(溝渠上面的樓梯也就是人家家的後樓梯),有次我們還一起share一塊豆腐哈哈哈。怡太忙了,又補習又要幫媽媽做東西所以這些都沒有和我們參與😔😔😔

忘記了好像是從from2開始我們就分班了,她們在同一班,我被隔離了(傷心💔)講真的,我又吃醋又傷心💔,每次看他們一起去廁所去休息我就會很不爽(感覺愛人給人搶走了似的)只不過沒和她們說而已。某些原因惠不再繼續讀書了,剩下我和怡,我們和惠的感情慢慢疏遠了。變的彼此都很陌生。

中間我們都會有聯絡如新年會去拜年,但那種感覺不像以前那麼要好的感情了,而是變得很陌生,很客客氣氣這樣子。最後我們都讀完書出去工作了。

不懂從幾何時開始我們再一起找回對方,也不懂什麼原因自然而然的我們三個又合體的在一起。可能這真的是天註定的緣分吧!或許這並不是三天兩頭混在一起,而是各自把自己的日子過好,有時間就相聚,也許是出來談個天,晚餐一下,送飯之類的,都足以讓我們放下手機好好的互相交流。現在我們還規定以後我們三個人的生日也一定要約出來一起慶祝。雖然我們認識了超過20年但直到我們出來做工才正式一起慶祝生日。
正式慶祝我們的生日已經有三年了,我們也一起完成了我們第一次的旅行,雖然不是什麼大國家也不用坐飛機,但我們都會很開心也很期待。畢竟是我們三個第一次一起旅行,還記得在船上我們一直講個有玩沒完的話。興奮到不懂如何形容,我們可是很難才可以湊一起去個旅行,所以大家都很珍惜很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時間。如果可以希望每一年都有一個旅行是屬於我們的。

時間不留人,之前錯過了那麼多美好的時間,想趁現在我們大家都還沒有很大的負擔時候,去完成我們想要一起做的事情,一起渡過每個聖誕節,一起渡過對方的生日,一起渡過彼此人生重要的日子,不過我知道這並不容易,但希望有些事還是可以大家一起共同完成,一起留下美好的回憶。
我相信緣分這種事,地球上有那麼多人,有緣分能真正認識的有幾個?能相處的有幾個?合的來的有幾個?適合做朋友的有幾個?能一直陪伴你的又有幾個呢?可能很少很少,所以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可是幾世修來的福份,要好好珍惜✔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