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4日星期二

一日游的小旅行

5月1日是劳动节(公共假期)星期一,也刚好是我的off day,也是慈的off day,所以慈就说要不要来个小旅行,难得大家一起休息,原本想说去新加玻附近的岛去走走,可是因为是假期就怕大多人,也怕排队排长龙,所以选择不去了,最后我们选择还是留在新加坡一日游。

觉得这张很美所以就选择放在前面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出门前当然是要来几张自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餐厅也要来一张(已经习惯了)
我们选择了在tampines的自在斋吃早餐,好久都没吃那么丰盛的早餐了,我们叫了煲仔面,萝卜糕,云吞面,当然少不了我最爱的nasi lemak。
这个prata是我们介绍给慈他俩,因为是这间店超出名的,我和爱人每次来吃一定都会点这prata(咖哩超香的),我们两个人都吃3个,所以今天也是特地为了这个而选择在这边吃早餐。
当然少不了早餐后的饮料,咖啡,鸳鸯,吉子水,仙草
我们选择了去east coast骑脚车,吹吹海风,我们已经到达了目的地,正准备要前往去找脚车(脚车店),这张是我偷拍的(浪漫吧)两个实在走的太快了,都不等等我们。
脚车都分好多种,有家庭的脚车(四人坐或六人坐)单人的,还有專载宝宝的也有,当然更少不了情侣的,因为没骑过所以我们就选择了情侣脚车,价钱是一个小时$15,两个小时$18,我们当然选$18块的多一个小时,划算很多。
准备要出发啦,说真的还没真真骑过两个人的脚车,以前看到别人骑总觉得好好玩,很想试,当自己试过了就觉得还好(可能不是很爱骑脚车,以前读书常常都骑)总归来说还是要靠默契,别以为前面的人骑后面的人就不用骑,其实后面更要骑,因为前面不停你就没法停。哈哈
两位帅哥准备载送美女啦,哈哈,我的专属司机
 骑骑半路当然也免不了来张合照

到半路时太阳实在太猛了(因为已经是快要十二点多了)所以就到附近的hawker centre喝杯饮料解渴,里面都好多人,同一样的东西都有好几档,我们看那队排的长就选那队,我们点了酸梅水喝甘蔗柠檬水,我选小杯$2.50的酸梅水(黄色)慈他们选大杯甘蔗柠檬$3.00,大杯的实在太大杯怕喝不完就选择了小杯(小杯也是喝不完)酸梅水很好喝,里面粒粒的酸梅很好吃,下次来一定再喝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来张大合照呗

            热热的天气来杯冷冷的酸梅水是就好不过了。





休息喝饱了继续再上路吧,出发前再来张合照。
到了附近的海边我们停下拍照,拍了好多无厘头的照片,不过很好玩很好笑。偶尔也要拍张正经照,让你们可以留着纪念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金童玉女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拍的我太胖了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所以我跑去后面啦啦啦啦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准备1,2,3跳
            还没来的急跳起来,camera已经拍了,哈哈
时间set好了,终于全部都跳的起来啦。


最后来张ending的合照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海边也来张吧




小鸟依人,我喜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蓝蓝的海,味道咸咸,不过好美


中午太阳好晒,只有我一个开不到眼睛,真的超晒的。一路上都好多人在钓鱼,那么大的太阳不辛苦吗,我们进来一下都来不急要赶快找棵树遮阴。

时间差不多了,我们要把脚车还回去了,怎么感觉开始骑的时候好像很远很长的路,还没到达目的地,回的时候轮到我试骑,感觉一下就回到了,爱人说去的时候好奇看一路的风景,所以感觉很多东西看,回的时候已经看过了所以就没觉得有什么特别,讲的也蛮有道理噢。


早餐吃了不久还不是很饿所以我们去打算去喝个下午茶,来到这间在新加玻orchard central开了不久的主题咖啡厅(pompompurin cafe)

怎么知道来了看到好多人在排队哦,我们也已经排了进去,想想下这样排不是办法,再排下去不懂几时到我们,分分钟要等上2个小时多吧(真的超多人,原因是刚好公共假期,也是因为刚开不久而已)我们就放弃了,选在附近的咖啡馆喝喝就算了,是有点失望啦,没关系,下次我们再来过。
Logo很美很可爱

Pompompurin Cafe

181 Orchard Rd, Singapore 238896

https://g.co/kgs/FfmSdL
我们就选择到附近的cineleisure orchard charlie brown cafe喝咖啡,这间也是主题咖啡厅,不过是开了很久的,叫我平时特地来我是不会来,因为对这个没有兴趣。

Charlie Brown Cafe

8 Grange Road, #04-01 Cathay Cineleisure Orchard, Singapore 239695

https://g.co/kgs/Cseoyr
     门口放了个超大的snoopy,当然要和它和影一张喽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们也来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他们的周边产品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Menu
我们点了芒果巧克力,mocha ice 巧克力牛奶,hot mocha,雪糕松饼,orea chesse cake。
原本想叫抹茶口味的蛋糕,可能太好买了没完了(才半天而已咧)所以选了这个这个orea chesse cake,很好吃,因为我喜欢吃chesse cake,咖啡也蛮好喝,原本还有叫多一样蛋糕的,可是他忘记给我们,所以只好cancel了,和他说从我们的bill扣出来,服务员扣了没有送过来得蛋糕连一杯芒果巧克力也扣了,我们看了看怎么价钱好像很便宜,算了算不对,又再和服务员说,和她说她打错了,不然closing就惨了。
我们找到很好的位子,靠近窗边的,风景很美,路上很多人,orchard每天都是怎么多人的,感觉很舒服呢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自己自拍不叫我啊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用完餐也来个和照吧
这是我们路过在一档档的档口拍的,觉得好美好精致,忍不住就停下来拍。
这是最近很红的不死花,据说可以放十年都不会凋谢,但是是有生命的哦,不是假花,只是价钱我觉得有点贵,买不下手。
过后我们就到sentosa玩斜坡滑车及空中吊椅(其实我是不玩刺激的游戏的,我觉得很高)他们一直说不怕不怕啦,不会高的,一下子就过了。
         拍队等待当中,后面可以一直看很多人在上。
其实门票很便宜,幸好慈介绍我在牛车水购买门票,便宜很多,不然我们就会死死在里面买,里面和外面卖的票真的相差很远,如果每样都玩的话会省很多钱,因为一样游戏都不便宜的啊。
这就是在唐城坊(china town point)四楼,天宇旅游购买的门票,不只sentosa而已,还有其它地方,全部价钱都便宜很多,如果不嫌麻烦可以过来购买再去玩。
里面和天宇旅游的价钱,便宜很多对吧
真的超多人在排队,很多都是旅客,听他们说话就知道不是本地人。




终于轮到我们啦,在准备要坐下的时候,工作人员都会先安排你站在已经准备好的四个圈圈,当椅子来就要快点坐上去,因为椅子是不会停的,所以动作要快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看到后面很多人吧
         无敌海景,很棒的海景,涼凉的风吹来,感觉很棒



坐了吊车上去过后可以选择再坐下来或者坐车下来,当然我们选择坐车下来咯,其实蛮好玩的,可以自己控制。老人家通常都是会直接坐吊车回来。
坐车下来要带帽子,当排队的时候要入口时,有个地方专放帽子的给别人选,有几种颜色,黄色,红色,蓝色只是觉得很肮脏,因为拿的时候每个帽子都湿湿的,全都是汗,回家一定要洗头。
带了帽子就是要轮到我们啦,好紧张,因为没试过,不懂感觉是怎样的,玩了过后还蛮好玩的,只不过差不多要到时觉得很丑一下,因为下来的时候很多人看着咧,什么仪态都没有了,可以继续再玩多一次只是要再给$7块然后可以再玩。
下来过后我们一路上沿着mrt的路出去,一路上拍啊拍,风景都好美,我们各自拍各自,当然也有一起拍啦,那么难的机会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来到鱼尾獅当然要和它拍照
不错的一个景色,相信很多情侣都会给他吸引着吧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到底在看什么??有什么那么好奇??
           路过的花,漂亮,有人打理就是不一样




        其实慈爱人在帮她拍,我顺便插只手下去,哈哈
       无聊耶,叫我帮他拍狮子咬他,还很开心的样子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知道你最帅



路过的哈哈镜,有很多面镜子,这是其中一个,还有其它照出来也是不一样的,赶时间,没有一个个拍

终于玩完了今天要玩的东西,搭着sentosa的mrt出去外面吃dinner,因为我们都是素食者,所以要特别找地方出去吃(其实是想去吃好料)
终于出了外面,等待mrt当中,每个人的样子看的出累了,不过我们都很开心,只是还没吃饱而已。


终于到了吃晚餐的地方D'life bistro&cafe看我后面,天都已经黑了,在等待食物当中,超级累超级饿的。
D'life Bistro & Cafe

118 Commonwealth Crescent, #01-29, 140118
9749 1714

https://g.co/kgs/BDtt2I
他们第一次来,这个地方我们来过三次了,觉得好吃,所以就推荐他们来这边尝试一下不一样的素食。
D'life Bistro & Cafe menu 有些有马来西亚的风味

噔噔噔 ...我们的晚餐终于来啦,是不是很诱人呢,我们叫了四个主餐,三份小吃。

臭豆炒饭(炒的饭很够味,很够辣,只是臭豆切的太小粒了,没什么咬到臭豆,但是味道很好很香。)

蛋炒饭(普通的蛋炒饭,一上桌就嗅到很香。)

亚三叻沙(这慈order的,原本我想叫的,但是我看中另一样就只好放弃这个,不过我有试吃一点,汤煮的很好喝,很够味也很辣,万万全全就是马来西亚风味啦)

吉隆坡式面(这是我点的,一进门就看到别人在吃,卖相看起来很好吃,以前一直都很喜欢吃大陆面,这是kl人的叫法,没想到这边有的卖kl式的风味,当然不要错过啦,因为新加坡很难才找到那么好吃的,一上桌那个味道就知道好好吃,果然真的很好吃,再配他们自制的sambal辣椒简直一流啦。)

香菇沙爹两份(这是猴头菇沙爹,每次来必点的,但吃猴头菇就已经很好吃了,再配他们自己做的花生酱实在太好吃了,只不过今天的酱料没什么味道,有点失望,因为特地介绍他们吃,还叫了两份,有点不好意思,希望下次不会再出现将的状况)
夏威夷披萨(整体口感很好吃,cheese放很多,如果有辣味更好吃。)

我们四个人总共吃了那么多钱,算起来四个人吃不会很贵,整体来说食物很好吃,出菜很快,叫了一下子菜就上了,不错,只是地方偏远,不过下次一定会再来。

谢谢慈的提议旅程,让我们过了一个充实又愉快的假期,好久都没有过这样和朋友一起度过,长大了,工作了时间更少了,刚巧大家都有时间才聚一聚,实在是难得啊,期待我们下个素食旅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